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协会简讯 > 正文

行业重磅:信用天下之西塘论剑在浙江嘉善举行

更新时间:2019-07-23 15:11:59

2019720日,由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与深圳市宝安区信用促进会主办的“信用天下之西塘论剑暨信用50人论坛发布会”在浙江嘉善的西塘古镇举行。与会专家借古镇之风,济学术之力,以论辩的形式就当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参加本次论剑的信用专家多达100余名,有来自商务部等相关研究机构3家、地方政府相关部门6家、北京大学等有关开设信用管理专业和信用研究机构的高校21家、信用服务企业23家、相关信用行业协会商会11家。部分专家因时间冲突则以论文、视频等方式参与交流。

本次活动包括三个环节:

一是发布了国内第一个信用研究学术公约,即《信用天下之西塘公约》,公约就信用研究人员和信用研究机构的学术诚信进行了规范,与会人员集中进行了签署。

二是论坛围绕八个热点议题展开,每组5-7人,共50人以论者和辩者的身份参与论辩。

上午重点围绕: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作用、粤港澳大湾区信用建设的路径、保护庶民的信用权益、信用理论的研究等四大问题展开论辩。以赵晓菊教授、张兆清顾问为论者,与以安明秘书长、葛伦春总经理、叶林院长为辩者,双方围绕“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作用”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以殷虹副总裁、饶明华顾问为论者,与以王鸣豪总裁、史福厚教授、付伟副教授为辩者,双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信用建设的路径”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以何佳意总裁、朱国华教授、邱靖董事长为论者,与以钱水土教授、汪宇瀚副教授、干露总经理、潘文渊研究员为辩者,双方围绕“保护庶民的信用权益”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以章政教授、唐明琴教授、叶谦教授为论者,与以袁象副教授、钟晓君副教授、联合创始人王峥嵘为辩者,双方围绕“信用理论的研究”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下午重点围绕:联合惩戒、信用市场培育、“信用箩筐论”、社会信用与社会治理等四大问题展开论辩。以韩家平主任、曾光辉院长、曹威副主任为论者,与以耿得科副教授、张红副教授为辩者,双方围绕“联合惩戒”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以黄坚总裁、姚翔总裁、曹银强总裁为论者,与以李宁副总裁、李勇总裁、田昆研究员为辩者,双方围绕“信用市场培育”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以李志勇教授、程亮首席战略官、刘海滨总裁为论者,与以茆训诚教授、葛佳飞经理、江乾坤副教授、池仁勇教授为辩者,双方围绕“信用箩筐论”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以李安渝教授、胡晟盛主任、孙毅董事长为论者,与以管晓永教授、傅春主任、周云松总经理为辩者,双方围绕“社会信用与社会治理”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此外林钧跃教授、吴晶妹教授、吴弘教授、王伟教授、朱荣恩教授因时间冲突则以论文、视频等方式参与交流。与会专家认为,本次“以文会友、以理服人、以辩论促共识”的学术交流活动,代表广泛、参与度高、成效显著,也是长三角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信用互动的开始。

三是发布了信用50人论坛筹建说明,以“筑信用共识、资信用实践、达信用天下”为宗旨,期从民间学术角度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论剑结束后将发布首批信用50人论坛名单,同时主办方还将开展多项研究课题,如《信用服务行业分类标准》、《信用人才认定标准》、《信用+社会治理》专著、《信用服务产业基地建设研究报告》、《社会信用评价行业自律规范指引》、《媒体机构信用责任公约》、《信用领域研究成果和典型案例》等。欢迎有兴趣的研究机构和信用人参与研究。

来源: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