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协会简讯 > 正文

“穆迪—中诚信国际2019年中期信用展望研讨会”上海专场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19-06-21 14:10:50

620日,由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共同举办的“穆迪—中诚信国际2019年中期信用展望研讨会”上海专场在金茂君悦大酒店成功举办。在北京及上海两场会议中,来自中诚信及穆迪的专业团队围绕“中国信用市场:经济变革与信用分化”这一主题,同近千名国内外各大商业企业、投资人、银行、券商、资管、专业研究机构、监管部门以及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经济持续变革的背景下,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动态平衡,以及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与改革、中资银行的信用风险展望、资产证券化发展趋势、地方政府及融资平台信用风险、企业信用差异加大等热点话题。

穆迪董事总经理/亚太区主管叶敏致辞

  

中诚信国际执行副总裁/中诚信证评总裁何敏华致辞

穆迪董事总经理、亚太区主管叶敏与中诚信国际执行副总裁、中诚信证评总裁何敏华代表主办方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何敏华表示,随着稳增长政策效果的显现和一系列改革措施的推动,2019年开局我国经济呈现缓中回稳的特征。但是在内部结构性风险压力仍存、外部大国博弈持续背景下,供需两端仍存在一定下行压力,中国经济短期下行压力或将加大。总体来看,2019年随着经济的回稳,宏观政策相机微调,但稳增长、防风险双底线思路未改。

穆迪企业融资部董事总经理马力主持上午场会议

    

中诚信国际董事长闫衍发表主旨演讲

闫衍在题为《稳增长杠杆率再度攀升,经济下行信用风险分化》的主旨演讲中指出,虽然当前中国经济仍有一定韧性,但在内部高杠杆约束、外部大国博弈加剧以及周期性因素的共同影响下,短期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逆周期宏观调控仍需寻求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平衡。在经济下行、政策变中求稳背景下,信用风险缓释与压力并存,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得到一定控制,但企业部门尤其是民营企业信用风险仍较高。

穆迪主权风险部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Martin Petch(右)和穆迪信用策略与标准部副总裁/高级分析师李秀军(左)展开对话

  

中诚信国际金融机构一部总经理助理温宇琪(左)与穆迪金融机构部副总裁/高级分析师万颖(右)展开对话

温宇琪和万颖分别从国内和国际的角度深入探讨了2019年下半年中小银行流动性状况、银行资产质量以及银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温宇琪指出,受区域经济、银行自身业务模式及风控能力影响,各银行流动性和资产质量状况呈现分化。

中诚信证评常务副总裁秦媛主持下午场会议

   

资产证券化小组讨论:穆迪结构融资部高级副总裁郑志杰(左一)、穆迪结构融资部副总裁/高级分析师周洁(左二)、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资产证券化部总经理卢林(中)、中诚信国际结构融资部高级分析师/项目经理田野(右二)、中诚信证评董事总经理邓大为(右一)

来自中诚信及穆迪的发言人及外部嘉宾围绕“运营环境变化之下证券化所发挥的作用”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发言嘉宾就2019年消费信贷类资产证券化产品的表现和展望、当今经济环境下应运而生的新兴资产类别及证券化新亮点、金融科技力量如何助力资产证券化发展以及资产证券化能否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分享。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小组讨论:中诚信国际政府融资评级部总经理吕修磊(左一)、穆迪地方政府和公共机构部助理副总裁/分析师傅予彬(左二)、中诚信证评董事总经理/公共融资部评级总监王钧(中)、穆迪企业融资部高级副总裁胡凯(右二)、穆迪项目及基建融资部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简震华(右一)

发言人围绕基建投资的区域化需求、新增地方政府发债额度能否满足基建投资的资金需求、经济稳定压力及基建需求对债券市场的影响和发行人融资渠道的变化及制约因素等话题展开讨论,并回答现场来宾的提问。

企业信用小组讨论:穆迪香港地区主管、大中华区信用研究分析主管/副董事总经理钟汶权(左一)、富国基金固定收益部评级总监张士扬(左二)、中诚信证评公司评级部总经理王维(左三)、中诚信证评公司评级部总经理助理辜锡波(右三)、穆迪大中华区信用研究分析部副总裁/高级分析师董庆雯(右二)、穆迪项目及基建融资部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简震华(右一)

发言人针对2019年以来国内市场违约情况背后的原因和特点、对大规模企业出现商誉减值这一现象的看法、陆续出台的支持性政策和好转的外部融资环境对工商企业的影响以及2019年下半年信用风险展望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现场提问踊跃

中诚信国际与穆迪自2006年以来已连续13年共同举办信用展望研讨会议,通过对当下热点话题的深入探讨以及互动交流,为债券市场相关从业人士提供关于中国信用风险趋势的专业判断与分析。

 

来源:中诚信证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