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协会简讯 > 正文

协会联合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举办上海金融信息下午茶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19-06-17 14:05:00

614日下午,上海金融信息下午茶系列活动-《新形势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内容和新发展》沙龙活动在东方证券延平路证券营业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支持。来自本市金融信息、信用机构的专家及企业高管共约5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孙佳荣主持。

            

2017年,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会议正式通过了《上海社会信用条例》,用立法的形式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的稳步发展。为加深了解社会信用体系,着力构建“诚信上海”,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本次沙龙活动,邀请了行业专家及企业高管共同探讨和分享对信用建设的看法和建议。

            

活动伊始,东方证券延平路营业部副总经理董锦燕、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魏文静、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军先后致辞,欢迎各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魏文静、吴军一致表示,信用体系的建设、发展、完善随着经济的发展正逐渐变为不可或缺,展示着其重要性。两家协会第一次联合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帮助个人或者企业,充分了解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诚信自律,把加强信用管理和信用建设与日常生产管理紧密结合。

            

                   

                  

接着,上海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震为我们带来了构建社会治理和市场经济建设的基本规则——《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的解析,同时也启发了我们一些对于社会信用奖惩机制以及权益保护的思考。

            

来自上海资信个人征信部副总王丽滨为我们做了新版个人征信报告中变化内容的解读,详细讲解了人行征信系统概况及升级优化进展情况、上海资信NFCS网络金融征信系统概况并分享了NFCS新版个人征信报告的解读,厘清了大家心里的一些疑惑。

            

最后,上海瀛东律所的王怡萱为我们做了失信专项治理和信息开放应用对推动金融科技发展的保障作用的分享。从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现状、信息开放与信用信息归集、失信专项治理工作与金融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等四个方面谈了谈自己的看法。

             

主题分享之后,参会企业与嘉宾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