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协会简讯 > 正文

卢业樑主席获海南省慈善总会颁发「慈善楷模奖」

更新时间:2019-04-19 14:02:52

快讯

330日上午,卢业樑主席在海口出席海南省慈善总会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并获颁「慈善楷模奖」。

2008年起,主席通过海南省慈善总会,先后捐赠人民币508万元,实施了海口市社会福利院脑瘫患儿康复器材设备配置、琼海嘉积养老院设施配置、海南慈善惠民医院病床配置、琼海阳江红军小学重建、万宁大茂镇危房改造和威马逊台风受灾户房屋重建等多个慈善项目。

如今,主席在海南省以个人名义的慈善捐赠总额超过1200万人民币,在两岸三地的捐款总额已超过2000万人民币。

为表彰近年来在海南省慈善捐赠表现突出的个人,主席获海南慈善总会颁发「慈善楷模奖」。

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副省长苻彩香,海南省委原书记阮崇武、卫留成,海南省政府原副省长符跃兰,省慈善总会永久荣誉会长蔡长松等领导出席会议。



主席大会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应邀参加这次大会,并能作为获奖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向海南省慈善总会的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并对海南省慈善总会为我们搭建这个“爱”的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天,因为慈善让我们汇聚在一起,畅谈做慈善的心得,分享做慈善的喜悦。看到海南慈善事业十年发展的巨大成就,非常令人鼓舞,也感受到了莫大的鞭策和激励。


我的祖籍是海南琼海,作为海南人,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常说:“做善事没有因果关系,不管以前他人有没有帮自己,都应该有回报社会的心。”几千年的中华文化,扶危济困,是读书人的基本责任。《论语·泰伯章》就讲,“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


2008年起,我通过海南省慈善总会先后捐赠人民币508万元,实施了海口市社会福利院脑瘫患儿康复器材设备配置、琼海嘉积养老院设施配置、海南慈善惠民医院病床配置、琼海阳江红军小学重建、万宁大茂镇危房改造和威马逊台风受灾户房屋重建等多个慈善项目。特别是2011年,我与赵若鸿书记到海口市社会福利院探望脑瘫儿童,他们看见我们,开心地跑过来要我们抱,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


通过这些年的合作,我深深感受到,海南省慈善总会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运作高效、公开透明的专业慈善组织,我被慈善总会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敬业和奉献精神所感动。我们捐赠人深知,只要把善款捐赠到这里,慈善总会就会给出一份明明白白的“放心账”,我们的爱心就会生根发芽,就会结出硕果。


在此,请让我再次对海南省慈善总会的付出、为海南慈善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我深知在公益慈善要走的道路还很长,今后我会继续加强与海南省慈善总会的合作,我也希望我们这些港澳台同胞和远在异国他乡的海外侨胞也能多多支持家乡的发展,造福桑梓,为海南早日建成自贸区、自贸港添砖加瓦。


我所创立的高柏资本控股集团于1987年在香港成立,如今网点分布两岸三地38个城市。高柏人努力践行扶危济困的中华传统文化美德,常怀仁爱之心、广行济世之举,期望做到“立己立人,达己达人,爱我中华”。自成立以来,在教育、文化、救灾及医疗援助等方面,已作出逾人民币2,000万元的捐助。


最后,再次感谢大会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在此衷心祝愿与会领导和朋友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祝愿海南省慈善总会越办越好,祝愿海南慈善事业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


慈善事业

「慈」是常怀仁爱之心,「善」是广行济世之举。回望卢业樑主席带领高柏在慈善事业上走过的路,更可体会高柏「正心诚意,立己立人,爱我中华」的企业文化。

 

2003年,资助「春蕾女童助学行动」; 

 

2007年,援建海南省保亭县春天小学教学楼; 

 

2012年,为海南省唯一一所红军小学——

琼海市阳江镇中心小学灾后重建教学楼; 

 

2012年,捐赠海口市福利院脑瘫儿童

感觉综合训练室设备; 

 

为琼海市大路镇敬老院添置设备; 

 

为博鳌镇敬老院添置生活用车和医疗设备; 

 

资助伤残儿童的手术治疗费和学习生活费; 

 

捐资为万宁市土吉村受灾村民重建洋楼及村道; 

 

2015年,捐助及慰问威马逊风灾受灾群众; 

 

为海南应届高中毕业生设立「卢业樑奖学金」; 

 

参加「大爱海南」五年捐赠500万的慈善计划; 

 

2014年,国家民政部 · 中华慈善总会授予卢业樑主席 

「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个人奖」;


 

2019年,海南省慈善总会授予卢业樑主席

「慈善楷模奖」;


责任

高柏自成立以来,坚持实践「利以义取」的营运,规范经营,重视道德诚信。未来的路,我们将铭记「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担当,龙含海珠,游鱼不顾,善尽企业公民责任。

来源:高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