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协会简讯 > 正文

《商务信用信息开发利用机制研究》课题组一行去杭州阿里巴巴总部调研

更新时间:2010-07-28 00:00:00
     为做好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用管理处的重点课题《商务信用信息开发利用机制研究》的课题研究,在课题中更好地借鉴阿里巴巴在商务信用信息开发利用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用管理处牵头,我协会组织《商务信用信息开发利用》课题组成员去杭州阿里巴巴总部进行学习调研,受到了浙江信用办有关负责人和阿里巴巴集团信用金融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阿里巴巴的经验为课题研究拓展了思路,提供了很好的实例,同时也使课题组成员获得了诸多的启示。
     课题组一行首先参观了阿里巴巴总部的集团办公大楼,通过场地参观、图像介绍等全面的了解阿里巴巴从创立至今所走过的十年艰辛历程和现在的业务开展情况。课题组一行还有幸观看了展示阿里巴巴商务运行动态的各类即时数据于一体的超大显示屏幕,非常使人震撼。
     在听取了阿里巴巴信用金融部总监蒋科瑛全面介绍阿里巴巴总体情况后,作为此次调研活动的牵头部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用管理处赵晓峰代表课题组人员谈了此次调研的目的,表示希望通过阿里巴巴在商务信用信息开发利用方面的成功经验作为重点案例深入剖析,深入探讨如何充分开发和利用商务信用信息,提出更有效的方案和举措,并对阿里巴巴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接着课题组一行根据在上海拟定的调研提纲与阿里巴巴信用金融部的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咨询和交流。调研内容主要集中在阿里巴巴信用管理部门的工作职责、采集信息的类别方式和可操作性、阿里巴巴对诚信通会员有哪些增值服务、阿里巴巴目前在信用信息过程中遇到哪些瓶颈等方面。调研座谈会在非常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双方表示在会后还可以进一步进行更联络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