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协会简讯 > 正文

“商业征信业务的收费标准”业内培训和交流活动举行

更新时间:2010-06-21 00:00:00
    继6月8日下午举行“如何更好把握资信评级的标准”业内培训和交流活动后,为了同一个目的,我协会又于6月18日下午在协会秘书处举行了“商业征信业务的收费标准”的业内培训和交流活动。业内部分会员单位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用管理处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周向军先生与上海杰胜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先生就“商业征信业务的收费标准 ”进行主题发言。他们指出商业征信报告的数量,与资信评估报告的数量更多地依赖人民银行不同,而是取决于市场,因此报告价格随着市场趋势而波动,而由于现在市场上没有一个统一的指导价,所以目前市场的收费标准比较混乱甚至出现了价格恶性竞争,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及协会能依据商业征信准则制定参考价格。同时有关政府进行招投标等所需的征信报告应统一价格。
与会机构代表结合各自公司业务开展情况,对商业征信的收费标准、公司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在充分肯定了上述发言内容的同时还提出以下观点与与建议:
    1.为了更好地规范行业,应设立相应的准入门槛,设立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认证的资质考试,提高行业的威信,推动行业发展等。
2.希望政府部门帮助不同企业搭建平台,宣传信用服务行业,同时能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推动信用信息的公开共享。同时信用服务市场也需进一步加以规范,有关征信方面的法律法规宜尽早出台。
    3.在要求价格趋向合理的同时征信机构也应充分发挥自身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提升产品报告质量,进一步开发出更多能满足市场不同需求的信用产品,进一步加强对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推广。(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