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协会简讯 > 正文

协会信用培训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信用培训讲师团颁证仪式讲座举行

更新时间:2010-06-21 00:00:00
    为促进上海市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更好地落实和开展协会信用培训、信用管理服务等工作,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于6月10日下午在巨鹿大厦2楼1号会议室举行了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系列活动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信用培训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及信用培训讲师团颁证仪式,我协会讲师团20余位讲师及部分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用管理处处长胡爱军应邀出席。会长林明增、常务副会长朱荣恩、副会长徐明棋、周向军出席了会议。秘书长饶明华主持了仪式。
    首先,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林明增代表协会致辞,他充分肯定建立讲师团队伍的做法,指出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信用培训工作专委会的成立及讲师团的建立将使协会今后的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有效。
    会上,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信用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惠新代表专委会介绍了信用培训工作委员会成立的背景、组织机构、工作思路、年内打算等情况。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用管理处处长胡爱军代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征信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跃华,并代表协会的业务主管部门,对当前信用服务培训的现状及其发展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由于信用的重要性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重视,因此信用培训的市场需求逐步增大,信用培训就显得非常重要,协会在此时成立培训专委会将对进一步发展和规范行业培训产生积极的影响。
随后,胡爱军处长宣读讲师团名单并作为嘉宾代陈跃华副主任为讲师团的名誉讲师颁发证书。胡爱军处长、林明增会长、陈惠新主任一起为讲师团特邀讲师颁发证书。
    这次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信用培训工作委员会成立,是协会经过调研和听取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后起草了《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关于开展信用培训工作的意见》,提出拟成立此专委会,并在网上公开请理事会所有成员审议,得到了理事会所有成员的同意才成立的。然后由协会秘书长提名正副主任名单,并经协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
    这次讲师团的组建是在各会员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上海市征信管理办公室和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审核确定的。协会于2010年初启动讲师团成员选拔工作,在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组成评审小组,通过试讲等方式对每一名报名者进行审核,从中选出17名业务精通、口才好,在信用培训方面有经验的人员成为特邀讲师。同时协会在听取多方意见后,选出了9名在业内具有较高声望和丰富经验的专家学者作为荣誉讲师,今后行业协会将充分利用讲师团的人才优势,做好上海市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的宣传工作,做好上海信用服务行业助推企业发展等工作,同时为业内机构及优秀人才搭建起广阔的发展平台。(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