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协会简讯 > 正文

“如何更好把握资信评级的标准”业内培训和交流活动举行

更新时间:2010-06-21 00:00:00
    为提高行业内人才素质和服务意识从而更好的规范信用服务行业,达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目的,我协会于6月8日下午2点整在协会秘书处举行了名为“如何更好把握资信评级的标准”的业内培训和交流活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用管理处有关人员及业内部分会员单位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上海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级副总监刘春艳女士与上海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级总监方德生先生分别就“如何把握资信评级标准”进行主题发言。他们介绍了使用上海信贷评级标准制度情况,以及各家公司的资信评级标准使用时的独特情况,并与国外的评级标准进行了比较,同时强调由于各家评级机构对于宏观面的认识及行业面的判断不同、定量分析的依据不同等原因都会使不同评级公司对于同一企业的评价出现差别,甚至出现有些企业为了得到好的信用等级而向两家评级机构提供了完全不同的两份审计报告这种极端做法,这个时候就要求我们的评级机构能建立起顺畅的沟通机制,在遇到这种情形时能够及时、充分地沟通,从而能够对此类企业作出较为合理的判断。上海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还借助集体的智慧通过”会审“的方式,提高评级的质量,并作为公司的一种制度来执行。受到与会者的好评。
    最后,各公司分别就各自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会议在促进交流、增强沟通的同时围绕资信评估标准的把握等内容进行了有益探讨,取得了良好效果。(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