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杭州机动车维修企业检查及信用考核拉开帷幕

更新时间:2007-09-14 00:00:00

    “企业没有信用记录,我们没有办法给你放贷。”不少企业负责人到银行贷款时,都曾吃过类似的闭门羹。这种状况在阳新有望得到改变。
  9月12日,阳新由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的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正式启动。
  阳新现有近万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直以来企业的信用状况不良,合同履约率极低、银行不良贷款多,企业获贷机会少,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健康发展。2002年该县工商局尝试启动了“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信用评级活动,虽然为建立和发展全社会的信用制度,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平台和管理手段,但是,由于由工商局一家操办,仅为内部监管参考之用,影响力不大。
  为增强企业信用透明度,为社会提供信息查询服务。阳新出台了《采集和公布企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和《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开始由政府牵头,21个部门配合,为企业量制“级别身份”,为融资提供“信誉凭证”。
  他们将企业信用信息记入分为:企业身份信息系统、企业基础信用信息系统、法定代表人信用信息系统、警示信息系统和良好信息系统。工商部门对各部门提交的信息数据进行追加、修改、更新、维护,实行动态管理,并对纪录期限作出了具体规定。
  阳新制定了统一的信用评价标准。企业信用评价等级分为A级(信用良好)、B级信用较好、C级(信用一般)、D级信用差,一年评一次,评价结果书面告知被评单位,报政府批准,然后公示、颁发信用等级证书。阳新还规定,获得A级称号的信用企业可享受企业免检等7个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
  目前,阳新企业信用信息采集、归纳工作已全面展开。 

来源:信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