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生诚信状况网络查询

更新时间:2007-09-13 00:00:00

    毕业生在找工作时故意拔高个人能力、伪造获奖等“过度”自我推销的行为,将记入毕业生的就业档案,用人单位可通过网络查询大学生就业诚信状况。昨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人事局透露,该区将在全市率先试点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诚信监督机制,以维护大学生就业市场诚信。  
    “大学生就业市场的诚信危机,已经越来越严重。”九龙坡人才交流中心人士说,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压力加大,单位对应届毕业生的选拔要求越来越高,导致很多学生认识有误区,认为“吹”得越凶越容易被录取。因此,擅自改动学习成绩、在简历上随意增加工作经验等,这些事件也就屡见不鲜。  
    目前,九龙坡区正积极与各大高校联动,准备依托区人才交流中心,为每个毕业生建立个人就业电子档案。档案内将记录大学生的个人基本情况,如学历、获奖情况、在校成绩、以及在求职过程中的诚信状况等,一旦有不良纪录将会被记入档案。而人事部门将对大学生的诚信状况进行及时追踪。  
    “整个监督机制建立后,用人单位可以通过网络查询到大学生的诚信状况。”该人士说,人事部门还将建立毕业生联系机制,对每年到九龙坡区工作的区外生源进行跟踪调查,及时掌握其就业情况、发展动向,这些信息也将记入档案。 

来源:  信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