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海市金山区不断完善财政诚信管理 建立政府采购四大诚信机制

更新时间:2007-09-13 00:00:00

    一是加强对供应商的资格审查,建立供应商准入机制。要求参加区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必须完成在上海政府采购网或金山区政府采购网的注册登记,诚信档案里无不良记录。
  二是严格对供应商履约情况的监督,构建采购信用档案机制。通过采购项目跟踪回访和市场暗访调查制度,对中标供应商实行监督,将单位与供应商个人的采购诚信记录在案,供应商的信用列入评分标准,从而增强供应商的诚信意识。
  三是加大对不诚信供应商的处罚力度,实行政府采购市场退出机制。供应商存在的违规违约行为一旦查实,将被列入“供应商黑名单”中,降低其信誉等级,且将多次不守信用的企业或供应商坚决驱逐出相关采购市场。
  四是提高对采购人利益的保障水平,推行诚信采购保险制度。对供应商大户、规模型供货企业,特别是列入供应商库的供应商,由于各供货企业不诚信导致采购人利益受到损害时,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来源: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