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市信用中心、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与12家信用服务机构共同签署 《“双公示”信息推送应用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19-11-12 09:43:58


市信用中心、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与12家信用服务机构共同签署 《“双公示”信息推送应用合作协议》

11月9日,市信用中心、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与12家信用服务机构在市信用平台共同签署《“双公示”信息推送应用合作协议》。市人大财经委戴柳主任、市发展改革委周强副主任出席签署仪式,市信息中心余文凯主任主持签署仪式。市人大财经委、市发展改革委、市信息中心、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信用服务机构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市人大财经委戴柳主任讲话


市发展改革委周强副主任讲话


市信息中心余文凯主任主持签署仪式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通过创新数据共享模式,进一步加大对信用服务行业发展的支撑力度,持续推动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化发展。签署仪式上,市信用中心介绍了“双公示”信息推送应用相关情况,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介绍了信用服务机构推荐情况。本次共有12家信用服务机构参与“双公示”信息推送应用工作,上海新维企业信用征信有限公司、

商安信(上海)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做了交流发言,认为此次合作是在已有探索实践和合作成果的基础上,对信用服务机构发展的重要支持,是行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期待未来三方能够加强合作,在数据共享和应用创新方面有更多突破。

市发展改革委周强副主任表示,上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率先建设了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市人大率先出台的《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法律保障和遵循。近年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信用中心积极探索共享开放和应用创新的新路径,“双公示”信息推送应用就是最新的重要进展。接下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市人大的要求,积极探索更有效举措,更好支持全市信用服务行业发展,加快培育更具影响力的行业龙头企业。同时,信用服务机构也要合理规范用好数据,持续创新信用产品和服务,着力提升企业能级。

市人大财经委戴柳主任表示,上海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条例》,信用立法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市信用中心各项工作值得肯定,这次“双公示”信息推送应用是对《条例》要求的进一步贯彻落实,也是支撑行业发展非常重要的一步,在全国来看这种做法也是一种探索创新。下一步,一是强化政府引导。市发展改革委要进一步加大支持本市信用服务行业发展的力度,市信用中心要高质量做好“双公示”信息批量推送应用工作,支持信用服务机构积极参与“信易贷”等重点工作。二是加强行业自律。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要持续加强行业信用建设,树立诚信经营意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规范自身发展。信用服务机构要更加依法合规使用信息,坚持合法采集、合法加工和合法应用,不踩法律红线;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上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新贡献。

 

附:12家信用服务机构名单

上海新维企业信用征信有限公司

上海卫诚企业征信有限公司

商安信(上海)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恵众征信有限公司

上海凭安征信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

上海华予信企业信用征信有限公司

上海资信征信有限公司

上海风声企业信用征信有限公司

上海水滴征信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倍通企业信用征信有限公司

上海立信长江企业信用征信有限公司

(名单由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推荐)


来源:信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