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黄浦区召开《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执法检查启动会

更新时间:2019-06-24 14:02:00

近日,黄浦区召开《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执法检查启动会。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陈菊珏,上海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震,黄浦区人大执法检查组成员及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副主任张震介绍了《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的有关背景情况,较为系统地对《条例》进行了深度解析。作为黄浦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牵头单位,区发展改革委介绍了区《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的落实推进情况,并汇报了目前信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黄浦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范公正介绍并部署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的执法检查工作方案。

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就接下来如何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找准定位 有的放矢

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明确工作着力点,对标全国工作水平,体现黄浦特色。

二、问题导向 注重运用

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践应用,同时要及时总结提炼经验。

三、精心组织 务求实效

黄浦区人大财经委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推进信用工作的开展,同时要发挥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帮助各方面共同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