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协会秘书长应邀出席第九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

更新时间:2018-12-14 13:48:00

1212日,第九届华南信用管理论坛在深圳前海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筑信用经济高地”。我协会秘书长魏文静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表示,深圳作为国内较早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城市,在制度建设、体系构建等方面都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深圳要认真学习和采纳本次论坛带来的真知灼见,进一步找准深圳信用工作的目标定位,探索出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道路。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李思敏提到,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应用于征信领域,搭建了“粤信融”平台。未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征信发展,可以从探索设立小微企业数字征信试验区、探索推动信用数据市场开发与应用、重视信息主体权益保护这三个方面着力。

广东金融学院副校长范忠宝表示,全社会对信用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正日益提升。作为华南地区的信用管理学院高校,广东金融学院协同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成立“保理与供应链金融产业学院”,以深化产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为目标,着力培养和输出专业人才,为行业发展、科研服务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还由广东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秘书长程宗政发布了《2018年企业信用联盟工作报告》,致力于推进“信用广东、创新广东、品牌广东”各项工作建设;通报了“汇法网杯”征文大赛、“深信杯”信用应用典型案例征集及信用知识大奖赛比赛情况,为深圳市、广东省推动营商环境构建、营造诚信的社会氛围作出贡献。

(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秘书处)